团队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团队动态
第五届“智能交通智慧城市”国际会议上主旨报告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2-05-23    阅读次数:105

5月20-21日,由同济大学、上海市创造学会联合主办的第五届智能交通智慧城市国际会议(ITASC)在同济大学隆重召开。本届ITASC会议(ITASC2022)选择在此时召开,也为同济大学115周年校庆增加了一抹亮色。会议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并进行了全网直播。开会期间受到了数百名校友、业内专家的关注,来自同济大学曾小清教授等海内外16位行业内顶尖专家和学者受邀在会上作了演讲,来自美国、意大利、法国、日本及中国香港等地共计近400人参加并出席了会议。

大会流程分为2022520日上午为大会主旨报告论坛,当天下午和次日上午分别为智能交通论坛” “生态道路论坛两个分论坛。特别邀请了同济大学交通信息控制联合实验中心的曾小清教授、中国工程院朱合华院士、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Chen Yinong博士、兰州交通大学林海香副教授、意大利罗马第三大学的Andrea D’ariano教授等众多学者参会,作主旨演讲。

大会执行主席、上海市创造学会秘书长、同济大学交通学院曾小清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智能交通智慧城市国际会议的背景,大会源自IEEE旗下自律分散会议(ISADS)的一个分会,自2013年在墨西哥举办第一届后,随后在2015~2019连续举办了第二、三、四届,本次已是系列会议的第五届。会议围绕智能交通碳达峰与碳中和数字化与智能建造信息化与未来城市等研究领域进行广泛交流。众多来自海内外的顶尖技术专家和企业团队,分享了他们在学术研究、产业创新、技术应用方面的成果。会议以智能交通智慧城市理论技术和应用为主题,将学科前沿成果、产业技术现状联系起来,从而为政府、企业、高校、学者提供广泛思路。曾小清教授对广大来宾表示了热烈欢迎,也衷心祝愿与会者能在两天的会议里能有所收获。

随后,大会执行主席、同济大学交通信息控制联合实验中心曾小清教授做了题为韧性轨道交通系统协同建造理论与关键技术 Collaborative Development Theory & Key Technologies of Resilient Railway System”的主题报告。主要介绍了其团队多年来在四个方面的研究情况及成果,具体包括:

1)韧性需求-交通异常事件场景数据库

2)轨道交通系统结构优化与运行机理

3)协同建造理论-基于自律分散系统

4)韧性轨道交通系统关键技术

以此来达到应对突发事件给轨道交通系统带来的风险隐患,保证轨道交通系统能够安全、绿色、和谐、协同、可持续的建设及运营的目的。

两天的大会覆盖了智能交通、智慧城市的多个方面,众多参会者在线上分享了他们的经验和成果,其中不乏一些国内外顶尖企业高管和技术专家,他们的精彩报告为疫情中的上海带来了知识的光芒,让大家收获满满。两天的大会精彩纷呈,直到大会结束,腾讯会议室仍高朋满座,意犹未尽。

 

  Copyright © 2013 同济大学交通信息控制联合实验中心/曾小清教授课题组 版权所有

 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嘉定校区交通工程运输学院3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