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团队动态
虎年线上秀、云端共前行
发布时间:2022-09-17    阅读次数:49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上海恢复如初,依旧是人才济济、叱咤风云的魔都;在曾小清教授的有序组织下,交通信息控制联合实验中心在过去的一学年时间里,秉承“立德树人”、“科学研究”、“国际交流”、“文化传承”等四个大学功能。教学育人工作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科学研究稳步前进,ITASC智能交通智慧城市国际会议召开。同在校学生、课题组成员与海外友人等团结紧密,共克时难,众志成城,有条不紊的生活与学习,按时按质按量保证“停课不停学”,稳扎稳打而不急于求成,携手并进,共盼山河无恙、世间皆安。


 

金秋佳节、硕果呈祥。又是一年开学季与教师节的喜逢,同济学堂迎来了一批新的同路人,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也开始了一场新的师生佳话。





   

   2021910日,交通信息控制联合实验中心主任曾小清教授与新生们(高艺婧、安佰鹏、张睿琪、张雨萌、杨焰平、吴宗桦、崔晓烨、罗金泽)进行了一场导师见面会,简单自我介绍过后,同学们各抒己见发表对于交通的看法,曾老师指出:要学会热爱生命与拥抱生活,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为日后深造或者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保持与学科老师的紧密联系,师者,传道受业解惑也。并与同学们在日后的会议规划达成共识,每月第二个周五(108日、1112日与1210日)下午3点,再次进行思想交流与学习分享研讨会。


 





   2021925日,曾小清教授与同学们(高艺婧、安佰鹏、张睿琪、张雨萌、吴宗桦、崔晓烨、罗金泽)开展以“艺术与交通的结合”为主题的分享会,并指出学业与生活的关系,让同学们两者兼备,保持平衡,舒心愉悦度过大学生活,并现场传授《二宝之歌》与《东方之珠》,随着会议气氛的高涨,安同学主动燃起《平凡之路》,并指出了下一步的计划,会议在轻松与随和的气氛中悄然落幕。2021106日,距上次见面不足半月,同学们便不约而同的来到嘉定交通信息控制联合实验中心,与曾小清教授开展以“轨道交通安保环保技术与系统”的主题活动。

经过前几次的深入交流,同学们与曾老师交流密切,互动频繁,并在后续的时间里,陆续开展,“生态道路建设”现场教学活动——学习如何高效采取现场数据、“讨论“SITP”双创课题的申报”活动——产学研深度融合,脚踏实地。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3月突然其来的新冠疫情,搅乱了上海的生活秩序。2022329日,曾小清教授主动发起:“新生导师第六次见面会暨疫情期间线上交流会”活动,问候每一位学子生活与学业状态,并细心开导,传播积极向上的能量,相信党,相信政府,相信学校,一定可以攻坚克难;并简要介绍“STIP”相关事宜。并在接下来的几周,于2022415日和202251日,陆续开展“网上温暖”——“疫情期间线上交流会”与“五一宅家秀、云端共前行”活动,曾老师向同学们表达深切的问候与贴心的关怀,并时刻牵挂同学们的学业状况,有的放矢的进行补充专业知识,传道受业解惑;并在欢快愉悦的状态下,同学们激情演唱歌曲,以表达五一的庆祝与恩师的教导,最后曾老师还向大家发起“第五届智能交通智慧城市国际会议邀请函”,鼓励大家一心向阳,脚踏实地,做出更大贡献,江山带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


  

2022316日,曾老师发起“文化传承与创新“的活动,与课题组成员袁子豪、郭开易、岳晓园、刘源、艾思羽、熊启鹏、应沛然(罗马留学)进行学术讨论与生活关怀。并对接下来的校园疫情封控下的后续工作进行安排,指出:大家首要保护自身身心健康,有力陆续开展后期研究内容事宜,并对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阶段成果报告、论文撰写等进行指导,特别关心临近毕业研究生,指导答辩、学位申请、就业等相关事项,并确立,在后续的工作中,每周三1500——1700为例会时间。并在后续的工作中,开展主题为“文化建设与数据来源与分析”、“文化建设与创新创业项目讨论”、“文化建设与研究项目讨论”、“文化建设与韧性综合交通系统讨论”、“文件建设与ITASC会议讨论等相关活动,主要讨论内容为:身心个人现状、申通技术中心的数据跟进、本科生创新创业团队项目有序推进、生态道路技术报告等。其中从2022412日开始,集中对“韧性综合交通系统”进行研讨,从多个维度把握,韧性轨道交通系统研究方向,注重土木建设系统和信号维护系统的构建。协同即是把设计、建造、运营、维护全生命周期技术理论体系相融合;并于2022518日,开展“文化建设与ITASC”会议讨论。课题组成员集思广益,并对分工进行了细致划分,确保团队在疫情的封控下,依旧稳步向前。








  Copyright © 2013 同济大学交通信息控制联合实验中心/曾小清教授课题组 版权所有

 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嘉定校区交通工程运输学院3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