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上海轨道交通十七号线地铁建设创新技术实践
发布时间:2022-10-01    阅读次数:10

上海市轨道交通17号线是一条贯穿于青浦区东西向的区域级轨道交通线,全长约为35.341km,采用高架和地下结合的敷设方式,沿线共设置车站13座。新建停车场、车辆段各一座。本项目BIM技术深度应用于项目设计、施工、运维全过程,实现基于BIM技术的城市轨道交通全生命期信息管理。以BIM为核心,整合应用GIS、物联网、三维激光扫描、蓝牙定位等技术,形成合力,突破行业发展瓶颈,实现上海轨道交通行业向信息化和工业化的转型升级。

上海地铁十七号线是标杆线,第一条国产化运控系统及达到设计线路100公里时速、国内第一条TOD线路、亚洲第一个LEED认证、园林环保停车场等。上海轨道交通十七号线发展有限公司建设;设计单位包含多个重要部门如:上海市隧道工程轨道交通设计研究院、上海市城市建设设计研究总院、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中铁上海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中铁电气化勘测设计研究院等。




  Copyright © 2013 同济大学交通信息控制联合实验中心/曾小清教授课题组 版权所有

 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嘉定校区交通工程运输学院3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