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团队动态
韧性地铁学术研讨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19    阅读次数:10

金秋迎新,佳节喜逢。正值中秋与教师佳节临近, 由曾小清老师发起,联合同济大学(交通信息控制联合实验中心)、上海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市政规划设计院等多方单位相关人员,进行关于韧性地铁的学术交流研讨会,全程聚焦:(1)韧性地铁新装备多维度评价;(2)生态道路交通综合评估与控制技术研讨;(3)同济—交大交通学科交叉融合。

首先由曾小清老师说明此次会议内容,并发表自己对于生态道路、韧性地铁的相关看法,并对课题组工作进行了解析;然后由参会人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表达自己对交通方面的认识、以及关于轨道交通、双碳节能、生态环保方面的理解;熊启鹏、石红云分别就轨道交通与生态道路,发表自己的体会与感悟。同时追忆往昔,忆往昔峥嵘岁月。毕业校友石红云讲述,社会工作与象牙塔内的区别与联系,就上海市政规划设计院发表自己关于学习与工作的理解,方便在校学生今后就业进行有的放矢的准备,企事业单位需要更多的是实践经验与社会知识。上海交通大学王奕曾就香港留学生活,发表自己关于留学准备、科研生活与博士申请等方面看法,为日后有相同需求的学生指明了大方向;上海大学袁腾飞就教职工作,同大家分享从学生到老师的转变,以及就业形式与方向作出了刻画。大家就各自情况与未来期许,发表了自己的心得。最后由曾小清老师,作最后的总结与陈述,明确“韧性地铁”与“生态道路”的大方向,并就双碳政策,进行了新的解读,服务国家战略,做真正“有需要、有价值”的科研,并争取产学研结合,让科学技术“走出”校园的大门,让论文深深扎根于祖国的大江南北,经得起历史与人民的检验,为建设交通强国贡献出应有的力量。





  Copyright © 2013 同济大学交通信息控制联合实验中心/曾小清教授课题组 版权所有

 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嘉定校区交通工程运输学院3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