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团队动态
崇明绿色生态韧性地铁技术方向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9    阅读次数:10

202332日下午1330,崇明绿色生态韧性地铁技术方向研讨会在上海市宜山路1283号上海申通地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崇明线项目管理分公司召开。会议由上海申通地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崇明线项目管理分公司组织,邀请上海申通地铁建设集团技术中心、同济大学、铁一院、东华大学参与关于崇明线的绿色生态韧性技术的研讨,会上同济大学曾小清教授代表项目组做绿色生态地铁相关技术与创新报告。

同济大学交通信息控制联合实验中心主任曾小清教授,就生态韧性地铁技术研究做相关专题汇报,提出:1、在崇明线这条市域线地铁线路,存在如陈家镇站的典型生态地铁车站,同时由于崇明岛的环境因素,易受极端气象应急情况的影响,导致地铁无法正常运行;2、目前关于地铁修改及运营过程中,在降噪技术还存在许多不足,主要产生于车机噪声,亟需提升解决。同时,来自东华大学研究团队介绍了可用在江底隧道的吸收CO2的新型涂层材料,该材料在密闭空间吸收CO2,进而转化为碳酸氢根的形式,可进行碱性材料的综合,具有无毒无害,使用时间长,有效时间长的优点。

通过长达4小时的研讨,参与单位积极表达观念,对崇明绿色生态韧性地铁技术研究项目的探索提出了众多新思考,对推进项目关键技术落地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Copyright © 2013 同济大学交通信息控制联合实验中心/曾小清教授课题组 版权所有

 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嘉定校区交通工程运输学院3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