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团队动态
智慧交通研讨交流活动(交大行)
发布时间:2023-04-26    阅读次数:10

       2023416日,同济大学交通信息控制联合实验中心曾小清教授一行八人前往上海交大闵行校区,进行智慧交通学术研讨交流活动,该活动由同济大学发起、并与上海交通大学联合举办。

       智慧交通研讨交流活动在上海交大闵行校区文博楼214会议室成功举办。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校领导致辞,同济大学交通信息控制联合实验中心展示同济文化与科研方向,并向大家宣传同济大学学报智慧交通安保与环保”方向策划工作。本次研讨会特邀上海城市建设设计研究总院副总工保丽霞教授级高工做题为“基于数字孪生技术的智慧交通研究进展及工程案例”的主旨报告;曾小清教授作题为《城市绿林地增汇减排营建检测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胡昊教授作题为“高铁智能建造及数字化运维”的学术报告。师生及专家学者们针对智慧交通数字孪生与高铁智能运维建造进行了广泛讨论,高工张延猛院长提出独到见解。

       同济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双方同学们就各自研究方向,交叉进行学术演讲,同济大学博士生袁子豪与朱明昌,分别就大小论文,作《多影响因素下的交通枢纽客流短期预测算法》和《城市生态道路混合交通流节能驾驶》分享报告;同济大学硕士生郭烨鑫和邓波,也分别就小论文,作《韧性地铁婴儿车流线优化设计》和《生态道路车联网环境下的交通控制》分享报告,上海交通大学黄一杰、卢丹妮、胡吉、柴浩等四位同学也分别进行了题为“高影响天气下城际铁路运营风险预警和评估方法”“城市高架桥对街谷细颗粒物垂直分布的影响研究”“基于认知胜任力的施工工人不安全行为监控”“城市地下环路智慧交通管控”的精彩分享。

       上海交大何红弟副教授进行会议总结,感谢曾教授和保总一行的交通大学到访,给予双方学术交流研讨机会,希望后续大家可以密切保持联系与学术交流。会后上海交大向同济师生赠送纪念品并合影留念,本次交流活动,受益匪浅,活动取得完美成功。


  Copyright © 2013 同济大学交通信息控制联合实验中心/曾小清教授课题组 版权所有

 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嘉定校区交通工程运输学院3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