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2013年“创造杯”大赛决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3-12-18    阅读次数:4285

      由上海市创造学会主办、同济大学承办的2013年“创造杯”大赛日前举行。经初赛筛选,来自我校、上海理工大学、上海科学技术职业学院、东华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等八所上海市高校的32个项目从近百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参加了在我校瑞安楼举行的决赛。
      本次决赛项目包括土木工程与交通环境类15个项目以及机械电子类17个项目。创造学会推荐的2位专家和8所高校各推荐1位专家组成了评委专家组。模拟飞行装置的设计与制作、中央黑板、可伸缩结构、气体扩散电极员载氧化亚铜纳米花球、二氧化碳电化学还原催化剂的制备及应用、移动环境下基于位置服务的拼团平台、可变多用途行走机构设计、站坐两用两轮自平衡电动车等充满创新、创意的项目布满大厅,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观看。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热情地为参观者和同学们介绍自己的项目,通过幻灯片、模型演示、视频播放、样机联动操作等多种方式,从不同的角度向参观者、各校师生、评委介绍自己项目的创新原理与应用前景。评委们精辟独到的见解和中肯的点评博得了阵阵掌声。

  Copyright © 2013 同济大学交通信息控制联合实验中心/曾小清教授课题组 版权所有

 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嘉定校区交通工程运输学院3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