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团队动态
曾小清教授参加在达姆主火车站实验室举行的轨道交通调度运行系统培训
发布时间:2008-11-11    阅读次数:28

11月3日-10日,轨道交通调度运行系统培训在达姆主火车站EBD实验室举行,德国铁路DB公司资深工程师及达姆工业大学Christian Teichmann, Joerg Brill等老师担任培训教师,本课题组曾小清教授参加了培训课程。
    EBD实验室德语全称为Eisenbahn-Betriebsfeld Darmstadt,即达姆铁道运营系统实验室。在TU-darmstadt本部旧实验室基础上,由达姆工大教师Martin Paecher设计、在前任教授Edmund Muehlhans和Bald教授的协助下,实验室于2004年-2006年间建成, 实验室房屋建筑由德国铁路DB提供,所有设备归属于TU-darmstadt, 系统中软件程序由自愿者团队AKA Bahn e.V.研究开发而成。EBD实验室占地面积约600平方米,由4代铁路调度运行系统组成,第一代为100年前的全机械模式,第二代为70年前的控制为电气、逻辑连锁为机械的模式,第三代为50年前的控制和逻辑连锁均为电气模式,第四代为控制与逻辑军电子化的系统。

  

"

  Copyright © 2013 同济大学交通信息控制联合实验中心/曾小清教授课题组 版权所有

 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嘉定校区交通工程运输学院3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