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团队动态
世博会能源、交通领域科技应用研究工作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08-12-10    阅读次数:31

 为落实科技部万钢部长和上海市韩正市长关于将奥运成果服务于将奥运科技成果服务于上海世博会的指示精神,我司邀请科技部专家组在2008年12月6日至世博局展开“2010年上海世博会能源、交通领域科技应用研究工作”。国家科技部高新司副司长张志宏、科技部高新司处长韦平,世博局副局长黄健之,上海市科委主任寿子琪等领导参加了此次研究工作。参加研讨会的科技部专家有:新能源专家组的许洪华、姜永春;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专家组的欧阳明高、张进华与余卓平;智能交通专家组的隋亚刚、王笑京、贾利民与王刚。同时还邀请了孙立军教授等在现场做了相关的报告。
 
  上午科技部专家视察了世博园区的现场,专家们认真听取了世博会工程部人员的现场讲解,并仔细询问了世博会建设过程中的一些问题。接着专家组参观了世博会展厅,世博局综合计划部带领,专家们在现场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下午专家组分组讨论了世博会能源,交通领域的科技工作。

  第一组新能源汇报由同济大学高等技术学院楼宇设备工程与管理系系主任龙惟定教授在现场做了汇报。

  第二组清洁能源汽车研讨会由同济大学汽车学院的王哲教授在现场做了相关报告,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专家组专家在听取了汇报以后提出了一些问题和建议,并表示清洁能源汽车将作为上海世博会的一个亮点。

  第三组智能交通研讨会由上海市信息中心的总工唐定富和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孙立军教授在现场做了主题为“上海市先进智能交通系统科技创新工程”的汇报,智能交通专家组听取了汇报,并就目前上海市交通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一些独到的见解和看法,最后强调世博会和上海市交通是不可分割。上海世博科技促进中心李光明主任、曾小清教授等一行人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Copyright © 2013 同济大学交通信息控制联合实验中心/曾小清教授课题组 版权所有

 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嘉定校区交通工程运输学院3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