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团队动态
课题组磁悬浮“十一五”两项课题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10-06-22    阅读次数:33

   621,张轮副教授、欧冬秀副教授负责的《磁浮交通车地无线高速宽带信息传输机制与时钟同步系统关键技术》和曾小清教授承担的《基于自律分散技术的高速磁悬浮运行控制系统研究》两项“十一五”课题在上海磁悬浮研究中心通过了上海磁悬浮运控中心专家评审验收。参加本次评审的专家分别是上海申通轨道交通咨询有限公司的朱总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三十二研究所倪明总工程师、同济大学徐中伟教授。

国家高度重视高速磁浮交通技术的研究和发展,国务院科技领导小组批准设立了“十五”高速磁浮交通技术研究重大专项,科技部还将高速磁浮交通技术研究列入“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作为沪杭磁浮交通项目的一部分,这两课题深入研究了磁浮运控系统中的两大关键技术,为沪杭磁浮提供了相关的技术支持,并且提出相关的应用展望。

专家组认为,通过这两个课题的既消化吸收并集成创新世界前沿的高速磁浮交通技术,同时又能为沪杭磁浮交通项目提供相关的技术支撑服务,从而推进上海市乃至我国磁浮交通技术应用与发展。课题的研究成果,着眼实际、立意长远,对磁浮交通技术的发展和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具有重要的实际应用价值。课题成果总体上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Copyright © 2013 同济大学交通信息控制联合实验中心/曾小清教授课题组 版权所有

 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嘉定校区交通工程运输学院3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