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团队动态
ITASC2019第四届智能交通智慧城市国际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14    阅读次数:446

      2019年5月9-10日,由同济大学、上海市创造学会、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四届智能交通智慧城市国际会议(ITASC)在同济大学隆重召开。会议围绕“交通”、“土木”、“信息”、“环境”等研究领域开展广泛交流,为海内外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搭建一个交流与合作的舞台。据不完全统计,本次会议共有来自亚洲、美洲和欧洲的50余位演讲嘉宾和600余位与会代表参加。

      会议创新采用“1+4+1”模式,设立一个综合论坛、四个专题分会场和一个企业展示区。在综合论坛中,首先由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凌建明院长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背景并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之后,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张英总工程师回顾上海近十年智慧城市建设并展望未来蓝图。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刘千伟总工程师以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诠释智能交通建设。在之后的主旨报告中,中国科学院孙钧院士以独特的视角诠释对智能交通智慧城市理念、内涵和发展新态势的理解。中国科学院王复明院士从基础设施水灾害为切入点分享基础设施非开挖修复的新技术。同济大学曾小清教授,以自身的思考,结合她的工作实践,从智慧交通技术、安保技术和环保技术三方面,向大家阐明了智慧交通和智能交通的区别以及安保和环保技术与智能交通的关系,指出了智能交通未来发展的三大关键技术。此外,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刘纯洁总工程师、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王磊先生、德国GMP建筑师事务所合伙人尼古劳斯·格茨先生、广州金土岩土工程技术有限公司陈雪华董事长、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城市现代化研究中心主任楚天骄女士、同济大学城市规划系副主任卓健先生、美国泛美工程学院研究主管Roberto先生、上海市政工程研究总院总工程师王恒栋先生、上海美特幕墙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萧愉先生,结合自身领域及研究,为智能交通智慧城市建设出谋划策。

      在四个专题分会场中,来自五湖四海的各位专家围绕“智能交通”、“智慧城市建设及双创论坛”、“综合管廊和地下空间”和“幕墙共享设计和城市更新”这四个专题,各抒己见共同探讨,碰撞出一朵朵思想的火花。在企业展示区里,15家企业参展,53家技术团队交流200余项相关技术,400余家企业参加会议,极大推进了高校与企业间的产学研合作。

      在闭幕式中,大会执行主席曾小清教授总结了本次会议的工作及成果,同时公布了大会的优秀论文和优秀志愿者的评选结果并为优秀论文作者、优秀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最后,她提出,希望通过这次及以后的系列会议,能促成长期有效的学术合作,促进智能交通智慧城市建设。

 

  Copyright © 2013 同济大学交通信息控制联合实验中心/曾小清教授课题组 版权所有

 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嘉定校区交通工程运输学院3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