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团队动态
【团队建设】提高综合素质,培养个性特长
发布时间:2019-09-15    阅读次数:361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14日(农历八月十六,星期六),同济大学交通信息控制联合实验中心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通达馆迎来了2019年中秋聚会。聚餐会上,老师和同学们对过去一个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小结回顾,并表达了对未来的美好展望。同学们表演的精彩节目博得了来宾们的热烈鼓掌。期间,曾小清教授发表了《提高综合素质,培养个性特长》的主旨演讲。

       曾教授首先对参加本次中秋聚会活动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联合实验中心为到会的各位来宾送上了美好祝愿。接着,曾教授带来“一首诗,一支歌,一句话”:一首《同济我爱你》传达了对同济,对老师们,对同学们的美好期盼;一支《三大纪律八项注意》饱含着对二“保”们的谆谆教诲;一句“真情-妙悟-筑文章”展现了对教育科研的严谨态度。另外,王老师和时老师都在聚餐中表示,当今衡量研究生不只重视学术方面,思想道德素质、心理素质、学术品格和创新意识等方面也越来越彰显其重要性,德、智、体、美的发展是研究生综合素质的基本内容。曾教授作为榜样,为我们展示了诗歌创作和朗诵、乐谱填词和歌唱的能力,并激励二“保”们培养个性特长,突破对工科学生认知的偏见框架。

       最后,曾教授再次表达了对各位来宾的热情欢迎。月满情深,聚会在来宾们的欢声笑语中顺利结束。

  Copyright © 2013 同济大学交通信息控制联合实验中心/曾小清教授课题组 版权所有

 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嘉定校区交通工程运输学院3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