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团队动态
高铁车辆安保环保技术研讨
发布时间:2019-09-19    阅读次数:389
   

        2019年9月18日,同济大学曾小清教授在通达馆315会议室,和前来的上海承正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尹鹏诚、副总经理高洁、销售总监王贤就双方的技术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曾小清教授热忱欢迎远道而来的上海承正机电科技尹总、高总一行,并为来宾介绍了课题组的基本情况以及研究方向,并着重介绍了近些年来的科研项目及成果,为双方的合作找寻切入点。

        上海承正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的尹总首先对曾教授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然后介绍该公司的基本情况。承正机电科技公司是以经营电子电器、化工产品、绝缘材料、机车配件、电缆为主要经营目标的进出口贸易公司,立足于风力发电、高速铁路等国家大力推进和发展的行业。目前,该公司和中车集团合作,为长客等主机厂生产的CRH380型动车组列车提供直流接触器开关、电缆等周边产品的应用与维护更换。此外,和上海地铁展开合作,部分产品也应用于上海地铁之中。

        接下来,双方就产品技术及服务落地展开了广泛的对话。在安保领域,曾小清教授着重分析了车地检测技术和可视化检修技术,并对自身技术如何结合公司当前业务进行了分析构思。其中,双方着重在智能诊断技术上进行了沟通探讨。在环保领域,曾小清教授从自己的课题出发,介绍了飞轮储能技术和列车再生制动技术的相关发展,为企业遇到的问题提供解决思路。尹总也从环保新材料方面提出了自身的看法与理解,并与曾小清教授进行探讨。

       通过此次交流会,双方加深了了解,深化了合作基础,进一步加强了产学研互动水平。

  Copyright © 2013 同济大学交通信息控制联合实验中心/曾小清教授课题组 版权所有

 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嘉定校区交通工程运输学院3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