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团队动态
王维旸博士论文答辩顺利通过
发布时间:2019-11-02    阅读次数:718

王维旸同学于2019年10月29日上午在同济大学通达馆315顺利完成博士答辩过程,答辩期间,王维旸认真听取了答辩老师对论文提出的点评和指导,最终顺利通过答辩。

答辩委员会包括导师曾小清教授,董德存(主席)老师担任主席,由马忠政教高、方从启教授、欧冬秀教授、暨育雄副教授共6人组成答辩委员会,沈拓老师担任答辩秘书。

学位论文题目为:面向节能的城市轨道交通列车运行协调控制机理与方法

答辩决议如下:

该论文针对城市轨道交通列车运行节能及控制进行了研究,选题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应用价值。

该论文主要工作和创新点如下:

(1)针对单列车节能控制问题,考虑变化的电能和机械能转换效率因素,提出了改进离散动态规划求解算法,提升了求解效率与性能。

(2)针对多列车节能协调控制问题,充分考虑多供电分区、多区间、上下行双向等因素,提出了基于Min-Sum-Min结构的双层优化模型,并改进鲸鱼优化算法,结合基于双向速度时空晶格,进行求解。

论文以基于实际数据的仿真案例,验证了节能算法的正确性与有效性。

论文作者具有较强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独立从事科研工作的能力。论文结构完整、层次清晰、重点突出和写作规范,在答辩过程中能正确回答问题。

经答辩委员会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通过该生的博士论文答辩,建议授予工学博士学位。

导师曾小清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自律分散系统、轨道交通信息控制、轨道交通节能技术、交通信息工程与信息系统技术、交通控制系统理论与关键技术、智能交通安保环保技术、实验交通工程学理论与方法等,欢迎感兴趣的学者与企业进行合作交流。(联系方式:zengxq@tongji.edu.cn,jiaotongkongzhi@163.com课题组网页:jtkz.tongji.edu.cn)

  Copyright © 2013 同济大学交通信息控制联合实验中心/曾小清教授课题组 版权所有

 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嘉定校区交通工程运输学院3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