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团队动态
“高铁停车库智能调控技术研究及示范”子课题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0-04-23    阅读次数:210

    《高铁停车库智能调控技术研究及示范》是上海市科委立项项目《大型国际交通枢纽复杂交通智能调控技术与示范》(项目编号:17DZ1204000)之子课题3,由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曾小清教授课题组承担,于2020年4月16日下午在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召开了技术成果专家验收会。

    专家组审阅了研究报告等技术资料,听取了课题组汇报,经过认真讨论,形成验收意见如下:

    1、课题组提交的研究报告及相关资料内容完整、数据详实,全面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技术考核指标,达到验收要求,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2、课题针对上海虹桥枢纽高铁站立体停车库寻找停车位难、进出时间长等问题,研究提出三维立体模型与大数据支撑的算法模型、基于BIM和蓝牙技术的高铁枢纽立体停车库库内导航技术、基于拥堵检测与收费行为联合驱动的控制技术、高铁枢纽区域停车协调联动技术,开发了基于蓝牙定位和泊位视频检测的反向寻车系统,实现了基于LBS的车库内外人流密度监控。

    3、支撑开发了畅享虹桥App和导航问路机,完成了P9、P10库内外智能导航及反向寻车的应用场景示范,提升了停车库运营效率,提高了旅客服务满意度。

专家组随后与曾小清教授及课题组成员针对高铁停车库的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最终给予验收通过的意见。

  Copyright © 2013 同济大学交通信息控制联合实验中心/曾小清教授课题组 版权所有

 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嘉定校区交通工程运输学院3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