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团队动态
林海香博士论文答辩顺利通过
发布时间:2020-05-27    阅读次数:311

2020年5月26日,林海香同学在ZOOM视频会议上顺利完成了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答辩委员会成员包括指导老师曾小清教授,答辩主席董德存教授,周希圣教授、方从启教授、孙健教授、欧冬秀教授和答辩秘书毋妙丽高工。博士论文题目是《基于轨道交通信号系统本体的事故致因机理研究》。

林海香论文研究属于轨道交通安保领域,其主要工作和创新点如下:

(1)针对信号系统事故致因机理客观性分析和形式化表达问题,提出了5MACCM模型,采用基于文本数据的定量分析法和面向机器学习的本体论方法SROKB构建方法,证实所提模型的客观合理性,揭示信号系统事故致因规律,实现语义形式化表达事故致因机理。

(2)针对信号系统全生命周期安全评价体系构建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事故致因的5MLES全定量化评价体系构建方法,并就现有数据给出了方法的计算过程和体系指标参考权重值,验证了方法的有效性。通过不同构建方法对比,体现了本方法的优越性。

(3)针对信号系统安全风险理论关键的风险辨识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本体的信号系统安全风险辨识方法OSRI方法,并结合具体案例分析,验证了方法的有效性,提高了安全风险辨识能力。

信号系统事故致因5MACCM模型

经答辩委员会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该生通过答辩,建议授予工学博士学位。

博导曾小清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智能交通安保环保技术、轨道交通节能技术,欢迎感兴趣的学者与企业进行合作交流。(联系方式:zengxq@tongji.edu.cn,课题组jiaotongkongzhi@163.com)

  Copyright © 2013 同济大学交通信息控制联合实验中心/曾小清教授课题组 版权所有

 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嘉定校区交通工程运输学院3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