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团队动态
大一新生文化之旅暨见学交通信息控制联合实验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08    阅读次数:371

“冬阳煦暖迎新苗,嘉园抒怀赞春风”,20211210日下午,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综合交通信息与控制工程系曾小清教授、运输系李浩老师指导济美学堂学生在嘉定校区开展“轨道交通运行控制及仿真体验之旅+交通文化之旅”主题活动,刘源、艾思羽等研究生,安佰鹏、吴宗桦、张睿琪、顾腾恒、高艺婧等14名本科一年级新生一同参加了该项学习,并座谈交流。

首先曾小清老师带领本科新生来到我院校史馆参观,了解我院的发展历史,牢记我院的辉煌历程。学院图书馆张纪京馆长向济美学堂新生代表赠送《筚路蓝缕》书,传承同济交通学科先师前辈的奋斗精神,同时表达了对本科新生的希望,希望能够努力发展自身,牢记院史校史,成为新一代的同济人。

曾小清教授在院史馆现场为参观学生讲解了交通学科专业建设和文化基因的传承。学生们在聆听当中了解到了院系的由来,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在2000年建成,但专业学科历史更加悠久,先前作为土木工程系的一个分支,可以追溯到1914年。学科创立至今的106年期间,创造出了很多优秀的成果,在政界、商界、学界培养出了众多的杰出人才。建院之后,我们也与土木工程院系保持紧密联系,相互交流、学习,不断提升和加强自身优势。曾小清老师强调“我们交通运输学院可谓实力雄厚”。 

之后,曾小清老师带领本科一年级新生参观了交通信息控制联合实验中心,讲解了智能交通控制领域的关键知识和这一技术的发展历史。

曾小清教授及其团队研究生刘源、艾思羽为本科同学们介绍了实验室中模拟高铁情况的关键设备,可以通过模拟仿真研究真实情况的高铁运行管理问题,其中还涉及到运行图的规划等。在最后,曾小清老师送给本科新生《轨道交通运行控制与管理》一书,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轨道交通的专业知识。


  Copyright © 2013 同济大学交通信息控制联合实验中心/曾小清教授课题组 版权所有

 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嘉定校区交通工程运输学院3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