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团队动态
一种应急安全防护预警系统等专利申报工作持续推进
发布时间:2020-10-26    阅读次数:193

20201023日,同济大学曾小清教授带队前往上海科盛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调研,上海科盛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代理部副经理翁惠瑜对曾小清教授率队来访表示热烈欢迎。

翁惠瑜经理向曾小清教授一行展示了上海科盛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和取得的成绩,详细介绍了上海市知识产权相关工作近况、政策,及未来发展趋势。专利申请周期从申请日至授权一般为2年,总体审批流程逐渐缩减到22个月,最快可缩短到18月,即20191月申请,20206月授权,上海科盛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除接收同济大学委托的基本服务(3200/件)外,还可接受来自各团队的额外加急服务3000/件。

曾小清教授为翁惠瑜经理介绍了本课题组实验室的研究领域和近期的工作,经同济大学专利管理部赵玮老师(信息6099)及网站(zlgl.tongji.edu.cn)确认,曾小清团队正在申请的专利共计20项,其中17项正在与专利代理机构推进申报中。调研期间,双方就共同关心的“一种应急安全防护预警系统”等专利申报工作开展了细致的讨论(申报工作进度见附录)。课题组成员应沛然对其团队在专利申报和答复中所做的努力表示了感谢,并就专利答复等细节问题和翁惠瑜经理以及廖程代理员做了深入的汇报。翁惠瑜经理对相关技术要点做了耐心的解答。

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等内容作了建设性地讨论。

 

附录:

一种基于异态监测的有轨电车辅助安全防护方法(已授权)

一种应急安全防护预警系统(答复中)

一种智能车库管理系统及车库控制方法(审中)

一种无人驾驶协同探测方法(审中)

一种基于模糊控制的干线交叉口控制方法(审中)

一种基于图像自学习的车辆排队消散时间预测方法(审中)

一种基于车辆排队消散时间的单交叉口信号控制方法(审中)

一种轨道交通多列车节能速度优化的运行能耗计算方法(审中)

一种轨道交通多列车速度曲线轨迹协调优化方法(审中)

一种轨道交通列车节能速度轨迹曲线优化方法(审中)

一种轨道交通多列车节能协调通信系统(审中)

一种基于生理信息分析的疲劳驾驶预警系统及方法(审中)

一种基于视频分析的疲劳驾驶监测系统(审中)

一种基于生理信息的驾驶员状态监测系统(审中)

一种基于阈值体系的疲劳驾驶预警方法及系统(审中)


  Copyright © 2013 同济大学交通信息控制联合实验中心/曾小清教授课题组 版权所有

 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嘉定校区交通工程运输学院3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