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团队动态
生态道路课题推进会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0-11-03    阅读次数:243

20201029日,同济大学曾小清教授带队前往上海市政工程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参加上海市科委2019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社会发展领域科技项目《世界级生态岛生态道路建设技术研究与集成应用示范》推进会,课题总负责人陆阳,项目经理冯栋梁对曾小清教授率队来访表示热烈欢迎。

作为子课题《生态道路综合评估与控制技术研究》的负责人,曾小清教授为与会人员从课题任务、研究进展及示范工程、考核指标完成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四个方面介绍了本课题的研究。首先,从资源优化(人)、环境友好(植物)、生态保育(动物)三个纵向维度介绍了生态道路承载功能评价指标体系;接着介绍了智能交通控制技术,包括:生态道路多源信息采集方式和基于模糊控制的干线连续交叉口信号协调控制优化;然后针对中运量有轨电车介绍了课题的研究成果:有轨电车共享路权下信号优先设计和基于异物检测的有轨电车安全防撞技术;最后重点介绍了示范工程的实施方案与测试方案,以及与相关单位的数据采集要求和协调事宜。其他子课题项目人员:市政工程建设公司的陆阳、冯栋梁;;城建院的王鹏、陈工、高工;路桥的周越;市政规划的何总、洪工;市政总院的祁文洋;华师大的魏霖霖、李梦晗也对各自负责课题进行了进展汇报。

经过近3个小时的介绍讨论,市政工程建设公司的陆总和冯经理对各子课题组的研究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研究推进给出了建设性意见。项目推进会顺利结束。



  Copyright © 2013 同济大学交通信息控制联合实验中心/曾小清教授课题组 版权所有

 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嘉定校区交通工程运输学院3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