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团队动态
同济大学曾小清教授应邀2021 IEEE——IMCEC作大会主旨演讲
发布时间:2021-07-08    阅读次数:386

2021619日,2021 IEEE第四届IMCECAdvanced Information Management, Communicates, Electronic and Automation Control Conference)顺利召开,会议以信息管理、通信、电子和自动化控制为主题,邀请了同济大学的曾小清教授等作大会主旨演讲,来自美国的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法国的波尔多第一科学与技术大学、意大利的马尔凯理工大学、中国的西北大学、中国石油大学、西安石油大学等各个高校、学术组织的100余位国内外学者参加了大会。

会上,同济大学的曾小清教授以“Railway Control Technology Combined with Construction”为题,结合轨道交通17号线数字工程,介绍了工程项目中的数字化安全保障技术、绿色节能环保技术、轨道交通TOD开发等6个技术体系。其中,细化地讲解了应用的22个创新技术,包括基于数据驱动的城轨列车运行模型和速度预测、全数字乘客信息系统结构、以BIM为基础的数字孪生技术、声屏障和LED+智能调光系统等。相关创新技术应用的上海轨道交通交通17号线诸光路站成为亚洲首个获得LEED绿色建筑银级认证的轨道交通车站;同时,17号线施工过程中,在国内首创并应用了“双U+箱型变截面梁桥技术,PC装配技术、核心软交换技术等也都取得了较好的应用效果。最终形成包括“大空间、大景观、大视野”车站设计理论、智慧车站和绿色停车场建设、韧性准无人运行控制系统、深厚承压富水粉砂地层区间隧道泡沫土进洞及大跨度轨道桥梁设计关键技术,共计4个科研成果。曾小清教授对“结合建设的轨道交通控制关键技术”的深度剖析,获得了参会人员的高度赞赏。在与相关领域的学者们进行学术交流后,开拓了研究思路,为日后科学研究奠定了良好基础。   

  

  

  Copyright © 2013 同济大学交通信息控制联合实验中心/曾小清教授课题组 版权所有

 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嘉定校区交通工程运输学院3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