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团队动态
崇明生态道路项目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02    阅读次数:381

        2021年9月28日,同济大学曾小清教授带领实习生黄文旭和刘宇航等出席了上海市科委主持召开的“世界级生态岛生态道路建设技术研究与集成应用示范”项目年度执行情况检查交流会,会议地点位于黄浦区北京东路 668 号科技京城东楼。与会主要人员包括上海市科委的3位项目管理人员与3位技术咨询专家、项目牵头单位负责人及各课题承担单位人员。
        项目承担单位首先进行了综合汇报,主要内容包括:生态道路承载功能评价指标体系、生态道路综合评估与控制技术研究、生态道路环境监测技术、生态道路设计相关技术研究与应用、生态道路建设施工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等五个子课题研究内容与进度展开了论述。当前课题推进存在的主要问题在于部分现场施工滞后,一些现场试验数据的采集会受到影响。
        其中,同济大学曾小清教授团队承担了子课题“生态道路综合评估与控制技术研究”,对生态道路多源信息采集方式、智慧灯杆云平台、主干公路网车辆区域协调控制技术、基于异物检测的有轨电车安全防撞技术进行了研究,目前已经在建设公路海洪南路交叉口的区域路段中建立示范工程,完成了论文撰写与人才培养的目标,取得了发明专利。
        接着,与会专家针对评价指标体系与项目的集成性给出了指导意见。
        下一步工作计划内容主要包括:继续推进项目进度并开展现场试验及数据收集工作,根据实验数据调整优化研究报告内容,同时要推进项目经费的使用;按任务书要求完成考核指标中论文发表、专利申请、示范应用、人才培养要求;继续完成生态道路评价指标体系的构建和完善,梳理任务书各项内容,争取明年上半年完成项目收尾工作,进行最终报告撰写。

  

  Copyright © 2013 同济大学交通信息控制联合实验中心/曾小清教授课题组 版权所有

 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嘉定校区交通工程运输学院301室